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体育部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

发布人:体育部 发布日期: 2022-01-18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12日,体育部召开“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全体教师员工出席了会议。研讨会由陆东东副主任主持。

陆东东首先说明了“课程思政”提出的背景及相关文件精神,阐明了体育“课程思政”是通过体育课的教育教学过程,始终贯穿思想政治、文化等育人理念。

研讨会上,孙建、董立兵、白茂强、冯军政四位获得思政课题项目的老师从自己课程项目出发,分享了他们对“思政课程”开展的经验和做法。周全富等教师代表也结合实际发表了自己的一些见解和看法。许再银副书记从人才评价的“以德为先”原则出发,提出做好“课程思政”这篇文章,教师要有较高的政治站位、深厚了人文基础和扎实的专业技能,才能成为让学生受益终生的“大先生”。

张禾主任(书记)作总结发言,他从会风说起,要求教师要为人师表,以身作则,提高自身素质,育人先育己,希望每位老师都做到政治素质过硬、专业技能娴熟,真正实现课程思政以德育人的目标,也希望全体同志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发挥“三全育人”功能,为培养合格人才和可靠接班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课程思政”研讨会提高了教师对“课程思政”重要性的认识,吸引更多的老师参与到“课程思政”建设中来,推动了体育部“课程思政”的建设,为打造优质“课程思政”课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