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体育部再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人:体育部 发布日期: 2021-09-17 浏览次数:

9月16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双先”表彰大会在西安举行。会议表彰了“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及“第七届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南京农业大学体育部获评“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这是我校连续两届全运会获此殊荣。

近年来,在学校党政领导下,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坚持“育身、育心、育众”三育并举,围绕“以人为本 健康第一”指导思想,积极探索新时代体育工作的方法与路径。一是以人为本,创新教学,开设包括减脂、艾灸等选项课程,满足不同体质状况学生的需要;二是提高参与度,广泛举办篮球、排球、太极拳、啦啦操、足球、田径等综合性运动会和体育文化节,浓郁体育文化氛围;三是提高竞技水平,积极参与校外高水平体育赛事并取得突出成绩;四是加强体育社团建设,努力打造“拼搏、奋进、健康、快乐”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帮助学生切实提高体质、增强体魄,培养体育锻炼习惯,形成终身体育的意识。同时,持续进行体育设施更新升级,安装各类室外场地灯光,提升体育设施利用率和师生锻炼体验,推动学校体育工作蓬勃发展,结出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