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百科 > 正文

肌肉练习:方法很重要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9-07-02 浏览次数:

 

肌肉练习是很多喜爱健身的人都非常喜欢的一项。

肌肉练习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方式方法,选择适合自己的训练方式。

接下来我为大家介绍肌肉练习的方法

1.肌肉要交替练习

肌肉力量与体积的发展与训练强度紧密相关,交替练习更有利于肌肉体积和力量的增长。

如在卧推和三头肌下推练习中,三头肌和原动肌。练习者做完卧推后立即做三头肌下推练习,能克服30公斤的阻力。若在两组练习间完成一组站立肘屈练习,那他在做下推练习时就可以克服34公斤的阻力。因为疲劳的三头肌得到了一定的恢复。训练者若有意对同块肌肉进行连续刺激,那就要注意,恢复间歇时间必须足够。

2.肌肉锻炼隔天做

肌肉锻炼最怕是勉强和停歇,勉强的情况下肌肉容易受伤。2-3天之后,如果没有运动刺激,前一段时间的运动效果会慢慢消退。

因此,一般可以隔天进行一次肌肉练习。

对于每周有3次锻炼时间的健身者,可以把身体分为几个组合进行锻炼,每次一个大肌肉群加上一个小肌肉群就可以把身上肌肉群练到透。

如周一可以锻炼胸肌和肱三头肌,周三锻炼背部的肌肉和肱二头肌,周五锻炼腿部、肩部的肌肉,周二、四、六休息,让肌肉得到充分的休息和营养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