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体育党总支开展“四个一”系列党建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20-07-08 浏览次数: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一如既往地开展业务学习、举办一次专题微党课,“七一”之际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开展“四个一”系列党建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6月29日,体育部党总支在党建工作室举办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庄严的党旗下,同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把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信念,凝结在简短庄严的仪式中,带动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进一步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结束之后,各支部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围绕以下内容展开:1、庆祝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以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说说身边的故事或自身的体会;2、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内容包括习近平给复旦大学的回信、两会、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外抗疫形势比较,如何在疫情下提高课程效果,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发挥模范作用等。会上,党员同志们踊跃发言,积极讨论,气氛异常活跃,起到了非常好的学习和交流的效果。


 

 

疫情期间,广大党员同志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始终不忘加强业务学习和锻炼,一是利用业余时间,开展疫情背景下体育教学方面的学习和研究工作;二是加强身体素质以及专业技术方面的锻炼,作为体育教育工作者,身体力行地诠释着体育锻炼对健康以及免疫力的促进作用。  


“七一”之际,体育部党总支副书记许再银利用微信举办了一次主题为“从新冠防疫看中西方制度的优越性”的专题微党课。以当前全球疫情为背景,对比了中国共产党和西方国家对待疫情的态度以及疫情防控的成效。美欧在疫情防治上出现的诸多问题,与其资本主义制度是分不开的,而中国作为世界人口第一大国,防治工作取得如此大的成绩,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是分不开的。许书记在党课中要求大家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工作岗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