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五届全国农林高校教职工羽毛球联谊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5-11-12 浏览次数:

11月6日至7日,由全国农林高校教职工羽毛球运动联谊会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农林高校教职工羽毛球联谊赛在湖南农业大学体育馆举行。湖南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江苏大学12所农林高等院校代表队受邀参加了本次大赛。南京农业大学羽毛球队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副校长徐翔、校长助理刘营军等18位老师带队参加了比赛。


6日上午,精彩的开幕式表演过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采用分组单循环、七场四胜赛制,每场三局二胜,且校领导需在前五场比赛中上场。比赛中,我校代表队与华南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和安徽农业大学同分在了一个小组。我校老师们多次面对国家和省羽毛球队现役、退役运动员,不畏强敌、奋勇拼搏,经过6日全天和7日上午的29局小组循环赛,以小组第四的成绩进入淘汰赛阶段。

在淘汰赛中,我校老师再接再厉,全面压制住了华中农业大学代表队,特别是徐翔与刘营军的混双组合以大比分战胜了华中农业大学的选手,引得在场观众连连叫好。5场比赛过后,我校以4:1的大比分战胜了对手,进入到5、6名的最终争夺战中。

在5、6名争夺战中,我校遭遇到了拥有两名羽毛球专业运动员的沈阳农业大学。我校老师在这场比赛中发挥了高水平的技战术水准,打出了一场又一场激烈的拉锯战,最终以2:4的总比分获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为全国农林高校教职工羽毛球爱好者们搭建了一个交流球技、相互沟通的平台。赛后,大会闭幕式举行了颁奖典礼和会旗交接仪式。第六届联谊赛将在2016年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