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百科 > 正文

美研究发现频繁剧烈运动对心脏不利

发布人:zyx 发布日期: 2013-12-05 浏览次数:

 高校体育讯 美国的一项新研究发现,经常进行剧烈运动可能对心脏产生不利影响,尤其是容易引起心房纤颤。

    这一结论是美国纽约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在对近2万名男性的健康数据进行分析后得出的。从1982年该调查开始以来,先后有1661名被调查男性出现心房纤颤。

    研究人员在《美国心脏病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所说的剧烈运动是指运动时出一身大汗的活动。调查发现,尽管剧烈运动有一些健康益处,但经常进行剧烈运动的人出现心房纤颤的风险比不进行剧烈运动的人高。如果每周有5天至7天进行剧烈运动,出现心房纤颤的风险将会提高20%。

    报告说,对50岁以下的人来说,剧烈运动与出现心房纤颤的关系尤其明显。如果50岁以下的人每周有5天至7天进行剧烈运动的话,他们出现心房纤颤的风险要比不进行这类运动的同龄人高74%。

    心房纤颤是一种心律失常病。发作时,病人的心脏跳动会变得极不规律。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