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坛动态 > 正文

伦敦已准备就绪 不亚于任何一届奥运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2-07-22 浏览次数:

伦敦市长约翰逊-鲍里斯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伦敦已经准备好迎接奥运会开幕的准备,而且绝不会亚于以往任何一届奥运会。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考察整个伦敦的准备情况后,表达过积极的评价,而在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一周的情况下,鲍里斯对伦敦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充满自信心。

在鲍里斯看来,关于交通问题的担忧和安全隐患,但目前英国的交通系统和运输网络都运作良好,“大家在周五到来前肯定会有些紧张,这都是正常现象,我们还需要在很多方面都做好最充足的准备和应对。但并不意味着会有消极影响。如果看一下罗格的评价,他本人已在伦敦呆了好几天,他认为伦敦的准备工作和历史上任何举办过奥运的城市一样完善。”

 

此外鲍里斯也对奥运会的盈利表达了乐观情绪,他坚信奥运会会给伦敦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虽然英国是在目前欧洲整体经济萎靡的情况下举办奥运会,但鲍里斯否认了伦敦将重蹈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以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结束后造成本国经济困难的覆辙。在鲍里斯看来,虽然目前英国经济不景气,但奥运会仍会带来巨大的收益。"世界上最大型企业的负责人,将在未来几周来到伦敦,我们将向他们展示整个伦敦,让他们清楚这里有很好的投资机会。全世界的体育资助资金都在不断地涌向伦敦。”

鲍里斯还强调伦敦市民对于奥运会的支持,而且奥运会的举办已经超过了伦敦人民的想象力。据悉奥运火炬在伦敦传递的第一天,就有超过50万市民走上街头观看,民主如此的热情,显然也让市长对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充满自信。

而日前被英国文化大臣称为“彻头彻尾的羞辱”的内政部职员罢工问题,鲍里斯则认为,不管罢工会进展到什么程度,都不会影响奥运会的筹备工作,鲍里斯表示,大部分工作人员都希望从事到奥运相关工作中,为这场盛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因此罢工并不会造成大面积的人员短缺。

(本文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莱昂) 曹立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