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坛动态 > 正文

谁将点燃奥运主火炬 英媒:方式比人选更吸引人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2-07-22 浏览次数:

奥运火炬点燃方式和人选一直都是各国媒体关注的焦点,伦敦奥运会即将开幕,谁将点燃主火炬成为人们关心的话题。有四人被称为热门候选人。不过,由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来点燃主火炬的可能性也不小。而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2日消息称,奥运主火炬很可能有5个人共同点燃。

根据英国媒体的报道,主火炬手的热门人选集中在如下几位:史蒂夫·雷德格雷夫:连续五届奥运冠军,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届届夺金,这一成绩让他成为英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奥运选手;戴利·汤普森:两届奥运金牌得主,54岁的汤普森是一名十项全能运动员。他在1980年和1984年奥运会上夺得金牌,而且四次打破十项全能世界纪录,因此被称为历史上最伟大的十项全能运动员;凯利·霍尔姆斯:1970年出生的霍尔姆斯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女子800米和1500米金牌,曾创造多项英国田径纪录;本·安斯利:三届奥运冠军,现年35岁的安斯利1996年获得奥运会男子激光级帆船亚军,2000年奥运会在该级别上晋升为冠军,2004年奥运会,他转而在芬兰人级上夺冠,2008年,他重演了这一辉煌。

不过英媒这两天的报道称此前盛传的英国两位体坛名宿雷德格雷夫和汤普森可能不会是最终点火人选,而英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安迪·亨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将会是一个非常激动人心的时刻”,暗示点火的方式可能会比点火的人选更加吸引人,成为当晚的焦点。亨特说他一直在跟伦敦奥组委首席执行官保罗·戴顿商议点燃圣火的人选,但还没做出最终决定。“我们讨论了很久,”亨特说,“负责开幕式的团队给了我们一些建议,我们会支持他们,我们已经达成了比较一致的意见。”

 

开幕式的制作团队由奥斯卡获奖导演丹尼·博伊尔领衔,他们很希望点火仪式能和当晚的主题——神奇岛屿相结合,融入开幕式中。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点燃火炬的方式不排除由雷德格雷夫和汤普森共同点燃,也有可能为了契合奥运五环和五大洲团结的主题而由五名运动员或知名人士共同点燃。报道也称拳王阿里和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昂山素季都在考虑名单之中。

不过,伦敦奥组委自申奥开始便屡有出人意料之举。比如积木般的会徽、大眼吉祥物文洛克、“激励一代人”的口号等,因此,在主火炬手的选择上也不排除会另有惊人之举。据雷德格雷夫好友、四枚奥运赛艇金牌得主品森特透露,点燃主火炬的是个标志性人物,出生于我们得到奥运举办权的那天。按照这一逻辑,火炬手将是个7岁的小孩。伦敦于2005年7月6日在新加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17次全会上获得了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

(本文来源:解放牛网-新闻晨报 ) 李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