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坛动态 > 正文

中国尤杯夺冠路:5战未丢1分 力挫韩国完美复仇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2-05-27 浏览次数:

雅虎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随着韩国队的裴延姝在比赛中回球下网,中国队终于在时隔两年之后凭借顽强的拼搏精神,精湛的球技表现雪耻复仇成功,在2012年尤伯杯的比赛中重新将尤杯捧了回来。两年的等待融汇到一周的比赛,回首本届汤尤杯的比赛,中国羽毛球女队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逐步走向冠军讲台。

小组赛首场:5-0完胜南非

小组赛首场中国队迎战弱旅南非队,出战第一单打的王仪涵以相当完美的成绩为中国队力拔头筹,两局比赛王仪涵以21-1和21-2仅让对手得到3分,随后第二单打和第三单打汪鑫以及李雪芮也分别以2-0较为悬殊的小分战胜各自对手。此外在双打的比赛中,中国队派出的成淑/潘攀以及于洋/王晓理同样兵不血刃均在20分钟内解决对手为中国队5-0完胜南非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小赛第二场:5-0战胜印尼获小组头名

第二场小组赛中国队的对手是印尼队,这一次中国队在阵容方面做出了小调整,单打方面由王适娴顶替汪鑫出战,赵云蕾/田卿也取代成淑/潘攀担任第二双打。不过这次中国队遇到了小小的挑战,首场比赛王仪涵便在比赛中遭遇对手退赛,第二场于洋/王晓理顺利拿下后,第三场终于出战的王适娴首局便告负,次局拿下将比分扳成1平后中国队再次诡异的遭遇了对手退赛,王适娴也因此不战而胜为中国队拿到第3分。第四场赵云蕾/田卿打得也并非一帆风顺,第二局被对手拿下的他们以2-1为中国队拿到第4分,不过随后李雪芮2-0战胜对手为中国队小组赛完美收官。

四分之一决赛:中国3-0轻取德国

在进入到决赛阶段后,中国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遇到了德国队,此时中国队再次调整阵容由汪鑫出任第二单打保证万无一失。王仪涵头阵21-15和21-17轻松战胜对手为中国队先声夺人,随后第一双打于洋/王晓理却出现意外,在首局轻松拿下后次局19-21惜败,好在第三局她们及时调整再次21-8力挫对手帮助中国队拿到第2分。第三场汪鑫犀利的进攻打得德国队完全找不到节奏,两个21-7汪鑫轻取对手帮助中国队3-0战胜德国队轻松晋级4强。  

半决赛:中国3-0击溃泰国第15次跻身决赛

与和德国队的比赛进程不同,中国队在半决赛中打泰国队的时候完全没有给对手拿到一局的机会,这从侧面也可以反映出中国队全体队员的状态已经渐入佳境。首战王仪涵21-18和21-15便完胜泰国队的17岁天才少女,随后于洋/王晓理也没有再出问题,以21-16和12-12轻取对手帮助中国队2-0领先,第三场汪鑫仅30分钟便战胜布拉纳普拉瑟苏克,3-0,中国队没有给泰国队任何机会,只留得第二双打赵云蕾/田卿和第三单打李雪芮叹息没有出场的机会。

决赛:中国3-0韩国完美复仇

两年前,中国女队决赛兵败马来西亚,被韩过队将保留了12年之久的尤伯杯从手中夺走,2012年的尤杯决赛,中国队再次与韩国队对决,这次是中国队笑到了最后。

首场比赛中国队依然派出王仪涵迎战,在面对技术型选手成池铉的比赛中,王仪涵在14-21丢掉首局后,第二局在16-20被对手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连得6分22-20成功逆转,第三局完全打出气势的王仪涵21-13再胜一局2-1为中国队艰险拿下第一分。2-0领先第三场出战的汪鑫在气势上完全压制住了韩国队的裴延姝,21-10和21-16,汪鑫轻松战胜对手为中国队完美收官,中国队也因此3-0完胜韩国将阔别了两年的女子最高级别的尤伯杯冠军夺了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