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坛动态 > 正文

开幕式十大瞬间:七人共点圣火 英女王从天而降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2-07-28 浏览次数:

雅虎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4时整,第三十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伦敦奥林匹克公园主体育场“伦敦碗”举行。开幕式以特有的方式展示了英国丰富的历史和幽默感。开幕式精彩纷呈群星云集,詹姆斯·邦德,大卫·贝克汉姆,以及憨豆先生等名人都亮相开幕式,而点燃圣火的仪式更是令人惊艳。接下来雅虎体育就为您带来本届奥运会开幕式的十大精彩瞬间。

瞬间一:7个英国年轻选手联手点燃了奥运圣火,现场204个被点燃的铜花瓣汇成主火炬台,伦敦奥运会由此正式揭开帷幕。

瞬间解读:从贝克汉姆护送的快艇处取得圣火后,雷德格雷夫跑入体育场将火炬交给7名年轻的运动员,体现了本届奥运会的主旨“激励一代人”。7名年轻人绕道一圈后,与七位老一辈运动员相拥。奥运火炬在7位年轻人中手手相传,他们随即跑向伦敦碗体育场的中心,点燃了位于体育场中心的200多个铜花瓣,伦敦奥运就此开始。

瞬间二:贝克汉姆在快艇上护送奥运圣火抵达泰晤士河岸边,并亲手交接给了雷德格雷夫。开幕式中,小贝扮演了圣火护送和传接的工作。

瞬间解读:贝克汉姆落选伦敦奥运会英国足球队的大名单,让众多英国人感到不满。之后为了弥补“万人迷”缺席的遗憾,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主办方向外界透露,小贝将参加到开幕式的演出之中并扮演特殊角色,以表达他对伦敦奥运会举办所做出贡献的敬意。最终小贝以“护火使者”的方式出现,不知是否能够让贝迷满意。

瞬间三:开幕式伊始,英国女王与“007”詹姆斯邦德一起乘坐降落伞从直升机上跳至体育场。

瞬间解读:不同于以往前往军情五处领命,此番“邦德”直接前往白金汉宫,而他的“上司”就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而后,“邦德”护送女王乘坐直升飞机前往奥运主场馆“伦敦碗”。飞临体育场上空,女王与“邦德”也像电影画面中一样“降临人间”,矫捷地从飞机上一跃而出,降入场地。目睹这一幕的观众大饱眼福,不仅爆发出一阵惊呼。

瞬间四:伦敦交响乐团将演奏一首和运动员密切相关的“烈火战车”主题曲,“憨豆先生”罗万-阿特金斯正与乐团坐在一起,上演搞怪一幕。

瞬间解读:随着音乐的起伏,阿特金斯开始做起了白日梦。而他做梦的内容将转移到大屏幕中呈现。阿特金斯出现在一个海滩上,与十几名演员一同演绎《烈火战车》中的经典画面,憨豆先生的表演再次让人领略到英国式幽默的别样魅力。

瞬间五:篮球运动员易建联作为中国旗手,在开幕式上高举五星红旗、引领中国代表团入场。

瞬间解读:高大帅气的易建联为中国队擎旗,挺拔的身材让阿联看起来更加帅气,但是可能是之前没有过扛旗的经验,阿联显得有点拘谨。因为第二天有比赛,加之开幕式进行时间较晚,中国队不少项目的队员都没有参加开幕式。但中国队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本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选手共计396人,其中有29位曾获得奥运冠军,排在全部代表团第六位。

瞬间六:开幕式文艺表演的第一幕是田园风光的展示,接下来展示的是英国著名的工业革命时期。

瞬间解读:工业革命深刻地改变了人类历史,现场的一棵大树被连根拔起,一群产业工人从后台走出来,悠然的田园生活被打破,取而代之的是生产力大大跃升的时代。6根巨型的烟囱在场地中央拔地而起,工人们在下面辛勤劳作,震撼人的场面将人们带回到那段光辉岁月。

瞬间七:开幕式文艺表演,由儿童、医生和护士带来的童话演出把大家带进了奇妙而又冒险的童话世界。

瞬间解读:儿童们正在床上逐渐的进入梦乡,但在大多数孩子睡着的时候,有个女孩却在被单里拿着手电看童话。大批童话中的反派人物侵入了人们的梦境,其中就包括《哈利波特》中的伏地魔。不过童话的结局最终都是正义战胜邪恶,英国童话人物马里福宾斯从天而降,战胜了伏地魔,还了孩子们一个欢乐的现实世界。

瞬间八:上周刚刚夺得环法冠军的英国自行车名将布-维金斯为伦敦奥运敲响开幕钟声。

瞬间解读:这位环法99年历史上第一个夺冠的英国人赛后成为英国的英雄。2004年的雅典,他获得一金一银一铜。2008年北京奥运会,维金斯斩获两金。本届伦敦奥运会,他将参加男子公路大组赛和计时赛。 伴随着“伦敦碗”中央的声声钟响,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也正式拉开帷幕。

瞬间九:2012年伦敦奥运会盛大的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倒计时环节采用爆破气球的方式让人眼前一亮。

瞬间解读:伦敦奥运会正式拉开帷幕之前的倒计时也颇受关注,2008年北京奥运会击缶倒计时曾让全世界为之震撼,也为开幕式打响了头炮。伦敦奥运会开幕前首先用动漫将大家带领到了伦敦碗,现场两个大屏幕展现着倒计时的数字,而伦敦碗场地中央内多个气球则在最后倒计时10秒时依次被击破,遗憾的是6号最大的那个气球没破,这也是现场的小花絮。

瞬间十:空中钢铁奥运五环的形成将奥运会开幕式推向第一个高潮。

瞬间解读:工业革命的压轴部分,出现了最为精彩的场景:场地内出现一个巨大钢圈,悬挂于观众头顶的五个巨大的圆环在烟火的陪伴中缓缓叠在一起,好似炼钢工厂完成了钢铁五环的打造一般,将光芒四射的奥运五环展现在全世界面前,将开幕式推向一个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