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坛动态 > 正文

10米气步枪易思玲夺冠 为中国拿下伦敦奥运首金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2-07-28 浏览次数:

雅虎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18:00开始的第30届伦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选手易思玲令人激动地以502.9环夺得了本届伦敦奥运会的首枚金牌,中国另一名选手喻丹收获一枚铜牌,银牌被波兰选手席尔维亚-博加茨卡摘得。

资格赛中,中国选手易思玲和喻丹顺利地从56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其中易思玲以399环名列第二,喻丹以398环名列第二,波兰的席尔维亚-博加茨卡以399环的成绩名列资格赛第一,卫冕冠军捷克选手卡特琳娜-埃蒙斯在资格赛中仅仅打出397环的成绩,远远低于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400环的资格赛世界纪录,只能通过加赛涉险进入决赛。比较巧合的是八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以及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选手杜丽都在资格赛中名列第二。

决赛的争夺异常激烈,第一枪易思玲发挥神准,她打出10.8环的成绩,资格赛排名第一的席尔维亚-博加茨卡居然也打出10.8环,卫冕冠军卡特琳娜-埃蒙斯仅仅打出9.5环,喻丹第一枪打出10.1环。第二枪易思玲发挥稍欠,她只打出10.0环的成绩,喻丹发挥不错,第二枪她命中10.7环,波兰选手博加茨卡打出10.3环,她的稳定性对易思玲构成了威胁,她领先易思玲0.3环。

第三枪易思玲和喻丹心有灵犀,二人均打出了10.3环,波兰选手博加茨卡打出10.0环,三枪过后,波兰选手博加茨卡430.1环排第一,中国选手易思玲总成绩430.1环并列第一,中国选手喻丹429.1环上升至第三。第四枪易思玲依然打出了10.3环,波兰选手博加茨卡打出10.4环,她再次领先易思玲0.1环,喻丹继续缩小着和前两名的差距,依靠10.7环的成绩,她目前继续排名第三。

第五枪易思玲打出了10.4环,而波兰选手博加茨卡发挥神勇,她的10.8环甩开了和易思玲的差距,而喻丹继续稳定高效的表现,她的10.6环打的非常果断。五枪过后,博加茨卡现在总分451.3,易思玲450.8分,喻丹450.4分。第六枪波兰选手博加茨卡发挥失常,她仅仅打出9.9环,但是易思玲和喻丹没有抓住大好机会,她们分别打出了10.2环和10.0环,六枪过后,卡特琳娜总分459.4来到第四位。   

第七枪波兰选手博加茨卡稳了稳心态,她找回来神勇的状态,10.5环的成绩让易思玲和喻丹的压力越来越大,她们两人分别打出了10.4环和10.2环。七枪过后,博加茨卡471.7排第一,易思玲471.4排第二,喻丹470.6第三,卡特琳娜469.8环排第四。第八枪易思玲表现甚佳,她打出了10.7环,反观博加茨卡大意失荆州,她仅仅打出9.7环,易思玲实现了反超,她来到了第一位,喻丹也发挥神准,她打出了10.5环。

第九枪易思玲继续稳定的发挥,她打出10.3环,而喻丹更为神准,她的10.8环继续缩小着和队友的差距,博加茨卡失去了准星,关键的第九枪她打出了10.0环,九枪过后,易思玲492.4环排首位,喻丹491.9环上升到第二位。第十枪易思玲稳扎稳打,她用10.5环的成绩锁定了本届奥运会的金牌,而喻丹则发挥失常,最后一环喻丹只打出了9.6环,痛失银牌,博加茨卡最后一枪虽然打出了10.8环的高分,但是为时已晚。

经过艰苦的角逐,易思玲以502.9环的总成绩获得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的金牌,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了开门红,易思玲也完成了全运会、亚运会、亚锦赛、世锦赛、世界杯分站赛和世界杯总决赛冠军的大满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