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坛动态 > 正文

国足两球完胜卡塔尔晋级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

发布人:赵元祥 发布日期: 2016-03-30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中国队球员黄博文(前)在比赛中庆祝进球。当日,在陕西省体育场进行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C组比赛中,中国队以2比0战胜卡塔尔队。

  新华社西安3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郑昕、公兵)重压之下绝地反击!依靠黄博文和武磊的进球,中国男足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以2:0完胜到访的卡塔尔队,以成绩最好的四个小组第二之一的身份,进入到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

  在29日晚于陕西省体育场进行的比赛之前,国足与卡塔尔队过去5次交手只赢下一场,且面临着本场不胜就将被淘汰的命运。

  国足将张稀哲、武磊和姜宁三人排在进攻线最前端,利用“无锋战术”的灵活穿插跑位率先发难。

  第26分钟,武磊接队友快发任意球,在门前垫射却被拍马赶到的后卫解围,错失上半场的最好机会。随后中国队依旧主导进攻,但卡塔尔前卫埃尔萨耶德的两脚远射却让全场球迷惊出一身冷汗。

  下半场开始后,率先进行人员调整的国足收得奇效。第57分钟,中国队左边路发动进攻,刚登场4分钟的于大宝门前扫射被门楣拒绝后,埋伏在弧顶处的黄博文一脚半转身低射,皮球钻入左下角!

  第88分钟,中国队再下一城。全场表现积极的武磊接蒿俊闵的直塞球抽射得分锁定胜局。

  凭借这场胜利,国足结束了对卡塔尔队的连败。

  至此,中国队结束40强赛的全部8场比赛,以5胜2平1负积17分的成绩排在C组第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