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体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21-04-15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下午,由体育部、图书馆(文化遗产部)、草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四家单位组织的集中党史学习在主楼133举行。会议邀请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俊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党史上的一段隐秘—台湾共产党》的专题报告,体育部全体人员听取了报告。

刘俊老师围绕“台共-爱国抗日的先锋队”、“台湾省工作委员会”、“追求统一的左翼力量—今日台湾之共产党”的三个模块展开。展示了日本统治下的台湾人民追求民族解放与独立的艰难历程,并对台湾共产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问题和失败的原因进行了剖析。

刘俊老师详尽地阐述了台湾共产党艰辛的奋斗历程。报告中,穿插了共产国际、日本共产党、大陆共产党等与台湾共产党相互支持帮助的过程,以及谢雪红等优秀共产党员的个人事迹,内容丰富,引人入胜。

本次报告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拓展了党员党史学习的视域,是一次有意义的学习动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