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体育部举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20-12-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要论述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2日下午,体育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姜姝做了题为“坚定文化自信,品读正道文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以及“壁画新蓝图 落笔新答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报告会。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张禾,副书记许再银,副主任陆东东,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开场时一首大气磅礴的《沁园春.雪》拉开了报告的帷幕,随后姜姝老师从引领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主题曲”、闪烁中华文化华彩的“金玉之言”、坚定文化自信的“中国色调”三个方面展开了精彩的论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体现的“正道”和“文心”处处闪烁着中华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思想光辉,映射着习近平总书记浓墨重彩的个人风格,书香墨韵,弥足珍贵。引领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决定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的方向和道路;富有深厚历史底蕴的“金玉之言”,体现了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的思想光辉;浓墨重彩绘就的“中国色调”——中国红、医护白、南农绿,是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的生动注解,通过文化“三原色”解读,让我们能够真切地感受到,文化自信的培养需要立足中国现实,植根中国大地,才能把中国精神、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新概念表达好。

在随后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中,姜姝老师以“擘画新蓝图,落笔新画卷”为主题,用七彩图形像展现了“十四五”以及2035经济社会发展宏伟蓝图。姜姝老师精彩的报告帮助我们更加深入领会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进一步增强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党总支副书记许再银在总结中要求全体教师员工,尤其是党员同志要深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精髓,坚定实现“十四五”和2035发展目标的信心,学懂弄通活用理论,指导教学、管理和服务实践,为实现学校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