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新学期升国旗仪式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2-02-28 浏览次数:

   

主席台



校长周光宏讲话









升旗仪式现场
    2012年2月20日,南京农业大学全体在校学生以及部分教职工在校体育场举行新学期升国旗仪式。清晨6点4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场师生面向国旗,凝神注目,国旗护卫队队员将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校党委书记管恒禄,校长周光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副校长徐翔、沈其荣、胡锋、陈利根及学校中层干部出席了升旗仪式,仪式由盛邦跃主持。  

    周光宏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同学们致以新学期的亲切问候。周光宏表示,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学校审时度势、科学决策,制定了学校“1235”发展战略,即以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为目标,以师资队伍建设、办学空间改善为两大任务,把世界一流、中国特色、南农品质三者有机结合,做好发展、改革、特色、和谐、奋进五大篇章。“1235”战略是我校未来10年到20年的总体发展思路,到2020年前后,南京农业大学要在我国率先建成世界一流农业大学。 

    周光宏指出,在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引领下,学校上下一致,携手齐心,许多工作在上个学期已经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新进展。2月15日,白马国家科技农业园区正式揭牌并进行了集中开工仪式,标志着我校“两校区一园区”建设正式拉开序幕。在2月14日全国科技奖励大会上,以我校为组织单位或合作单位获得的奖项在全国高校中处于前列。学校理科大楼已经投入使用,新体育馆已经完成全部前期准备工作,将于今年5月正式动工,明年9月的开学典礼有望在新体育馆进行。 

    周光宏说,2012年学校将迎来110周年校庆,身在南农的同学们感受到了这所学府百年岁月的沧桑积淀和骄人成绩,也将见证学校立足新起点,创造新辉煌。他说,建设世界一流的农业大学需要同学们的支持和参与,希望同学们以争创一流为自己的目标,在新学期继续秉承“诚朴勤仁”的南农精神,崇尚学术、崇尚学习,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工作中去,为学校迈向世界一流的农业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和努力,也为自己美好的未来而拼搏。最后,周光宏向全体老师和同学表达了新学期的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