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奥运会鞍马冠军肖钦应邀作客南农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1-12-23 浏览次数:

129,由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主办的题为与青奥形象大使面对面、与奥运冠军零距离的座谈会在教四楼报告厅举行。具有小马神之称的北京奥运会鞍马冠军肖钦应邀作客南农,以访谈、对话的形式,与南农学子畅谈他的冠军之路。
访谈现场,一组由南农学生自己制作的视频短片向大家介绍了肖钦的人生经历和获奖奖励。从世锦赛到奥运会,肖钦在国际大赛中获得过十枚金牌,其他赛事的金牌更是不胜枚举。然而,他的荣誉不是一蹴而就的,二十年艰苦磨砺,二十年血泪汗水,座谈会上肖钦说:也许你们不能够在奥运会上拿奖,但你们一定也要像我热爱体操一样热爱自己的事业,一定也能在自己的人生领域中成为顶尖。体育精神到哪儿都成立,大家要永不言弃,为梦想拼搏奋斗。肖钦勉励同学们要敢于吃苦、学会磨练自己,调整心态,在坎坷中成就自我。
    除了赛场的奋勇夺金,肖钦在场下也收获了人生一枚又一枚金牌。在和主持人的谈话中,大家了解到肖钦经常参与公益活动。他喜欢去敬老院、孤儿院做义务劳动,这同样也是充满意义的一天,肖钦坦言。 08年奥运会后他曾出资40万在南京溧水建立希望小学,同时他也是江苏省希望工程形象大使。现场的同学无不被肖钦乐于奉献的精神所打动,很多同学表示愿意像肖钦一样,在志愿服务和奉献中锻炼自我。
    当提到2014年南京青奥会时,肖钦言谈举止无不流露出兴奋和期许。作为青奥会形象大使,他希望南京能够成功举办青奥会,更多青年运动员能从中脱颖而出跻身奥运会。他还鼓励南农的学生能够积极参与到宣传青奥、服务青奥中去,力争作为一名青奥会志愿者。
    访谈中,肖钦还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互动游戏。最后,大家取出早已准备好的礼物——写着南京农业大学全体师生预祝肖钦2012伦敦奥运会再续辉煌的横幅,上面还有大家的集体签名,将它送给肖钦。本次活动还受到了江苏教育电视台、扬子晚报、金陵晚报、新华日报等多家媒体的关注。
    江苏教育电视台:http://news.njau.edu.cn/?m=article&id=3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