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奥运冠军黄旭畅谈体育精神与大学文化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1-11-15 浏览次数:

    
    11月10日晚,奥运冠军、前国家体操队队长黄旭应校团委邀请做客“Face to Face与优秀的人一起”访谈活动,与南农学子面对面探讨体育精神、大学文化、青年成长。南农之声广播台与大学生通讯社承办了此次活动。 

    黄旭回顾了自己20多年的体操生涯。他表示,经历过悉尼奥运会的少年得志,也遭遇过雅典奥运会的滑铁卢,又于08年北京奥运会重返巅峰,相对于众多辉煌的经历,他更愿意回顾那些失意甚至是失败的历程,因为“失败更能让人成长”。 

    在谈到体育精神与大学文化的关系时,黄旭除了和同学们分享体育的竞争精神、规则意识外,还结合自己的感悟勉励同学们要学会坚持。他说,体操生涯中经常会面对身体伤病的困扰和状态的不佳,也曾经想过放弃,但每一次他都用“再坚持一步,说不定下一步就是光明”说服自己继续前行。黄旭以此勉励大学生,面对失败和挫折,要学会坚持,调整心态,学会在坎坷中成就自我,在磨砺中浴火重生。 

    访谈中,黄旭还对同学们在微博、校园手机报等平台提出的众多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耐心回答活动现场微博提问和观众提问。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访谈中,黄旭用幽默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的体育人生。他的到来,让广大同学与奥运冠军面对面,近距离走进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也真实的感受到了每一个成功人士背后的坚持和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