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运动减脂课程”跑进马拉松

发布人:赵元祥 发布日期: 2015-12-02 浏览次数:

2015年11月29日,南京第一届国际马拉松比赛在奥体中心开跑。在指导老师周全富的带领下,我校体育运动减脂班的同学参加了本次马拉松5公里迷你健身跑。
    
    本次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共设有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健身跑。

    早上8:30,1.6万多名参赛运动员同时从奥体东门起跑。虽然,这次运动减脂班的同学只报名了5公里的健身跑,但是在长跑途中每一位同学都坚持了下来,并没有因为辛苦和体力不支而中途放弃,反而是互相扶持和鼓励。最后,运动减脂班同学在赛段关门时间之前全部到达终点。

    体育运动减脂理论与实践课程,简称运动减脂课。该课程是2015年9月我校体育部新开的体育选项课程,开设该课程主要是针对肥胖大学生开设的体育选项课程,主要讲授运动减脂的基础理论和实践方法,使肥胖大学生了解肥胖的概念和成因以及运动减脂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并积极参与运动减脂科学方案实践,从而达到减脂瘦身、增强体质、促进心理健康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