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体育部、图书馆党总支联合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人:赵元祥 发布日期: 2016-06-29 浏览次数:

        6月17日下午图书馆、体育部党总支联合在一楼国际会议报告厅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特邀常州大学图书馆丁恒龙调研员作“推进‘两学一做’,争做合格党员”专题学习辅导。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查贵庭主持,图书馆和校体育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报告中,丁恒龙从“为什么”“学什么”和“做什么”三个方面与我馆党员们进行了深入分析。他表示,“两学一做”具有重大政治意义,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重大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途径,是夯实执政基础的重要抓手,也是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保障。 

       丁恒龙提出,广大党员同志在学习中,首先要解决学习方法问题,做到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等 “5个坚持”,认真学好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精神。他认为,学习党章党规,不仅要学习《准则》和《条例》等党内法规,党的历史、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等,也要从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而在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中,更要注重对相关理论体系和框架的理解,加强对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坚定指向的方向道路论、以中国梦为引领的奋斗目标论、以“四个全面”为事业抓手的战略布局论、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主要内容的立场观点方法论、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灵魂的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论、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的安全保障论、以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和捍卫国家正当利益为基本理念的新型国际关系论等“七论”的学习和探讨,明确坚持和发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主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和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的阵地。 

        在加强学习的基础上,丁恒龙表示,党员同志们要以“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即讲政治、有信念,保持信仰,不忘初心,对党忠诚,挺起理想信念的主心骨;讲规矩、有纪律,增强组织观念,服从组织决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讲道德、有品行,传承党的优良作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情趣健康,道德高尚;讲奉献、有作为,牢记宗旨,干事创业,时时处处体现先进性。他强调,每一位党员都必须要坚定对党的信念,坚定对党的信仰,要心中有一根标尺,知可为、不可为,在自己的岗位上和党的事业中作出更大贡献。 

    查贵庭在总结中指出,丁恒龙同志的宣讲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研究和实践经验,对大家作了全面、细致的辅导。他要求全馆干部职工一要加强学习,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切实把党内法规铭刻在每个党员干部心上;二要加深理解,认真回顾、整理和消化本次宣讲内容,进一步将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活动落到实处;三要自觉执行,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